yui


時事梗。
說不上he/be但大概不是一個太開心的故事。
依舊是渣文筆腦洞排版無能請見諒

-----







松本潤從夢中醒來時眼角還帶著淚光,一時之間無法區分夢境與現實,像是定格般凍結在醒來時的姿勢怔愣在悵然若失的心情中。

身上被蓋上了薄毯,失去意識前閱讀的書籍和慣用的黑框眼鏡安然擺放在矮几上,旁邊堆放著看起來稍微整理過的不知道什麼的資料。

翻了個身用麻痺的手臂蓋住雙眼,浴間隱約傳來誰在淋浴的水聲,這裡無疑是他的住處。
這表示剛剛的只是夢。

太好了。
他不禁鬆了口氣。





只是做了個夢。
正確說來是他又做那個夢了。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他偶爾會做這樣的夢,
在各方面都趨近於現實的夢。

夢中的世界一樣有他、有櫻井、當然也有包含其他三人所組成的偶像團體,其中每個人的成長背景甚至流逝的時間感都跟現實沒什麼不同,至少幾乎是伴隨那個夢成長的他看到的部分是如此。簡直就像是平行世界,他曾半開玩笑的這麼想過。

而那個世界跟現實還是有差別的,比如他和櫻井。

一樣曾經是無條件尊敬與溺愛的兄弟、是永遠有說不完的話的朋友、也同樣經歷過成長後彼此決定鬆開雙手反而發現自己想要的更多的時期。不同的是他們似乎在某個他所沒有參與到的環節決定走向另一條岔路,發展成了有說不完的過去卻維持著微妙距離的好朋友、好同事。

一路看著的他多少會覺得遺憾,過度的相似會讓他不自覺投入感情,也曾經想過是不是自己潛意識在想像不同的結局,總之是一個好像是自己卻又無法干涉的模糊的、另一個人的人生,他一直無法確定感受到的到底是裡頭人物的想法或是只是自我主觀情感帶入而已。而這次的夢卻讓他確信那份痛楚並不僅僅來自自己。

夢中的他與另外三人坐在休息室中固定的位置卻不像以往閒適的各自發揮,沉默在幾乎靜止的空氣中蔓延,直到被其他事耽擱的櫻井也落座後眾人才默契的將視線交給似乎是主角的他。

"我要結婚了,恭喜我吧。"有些憔悴卻難掩堅定和興奮神情的櫻井這麼說。
接著大約就是眾人理解的微笑、幾句簡單的祝福、間或開些無傷大雅的玩笑。相識多年的夥伴不就是這樣嗎。那個他同樣發自內心這麼做了,而同時存在著的惆悵卻明顯到他也無法忽略。

在那個世界的他也同樣有著穩定交往中或許會步入禮堂的對象,不管年少時有過什麼想法大抵都只是過去了,雖然不知道那個他有沒有後悔過,但終歸是不會也不打算改變什麼,最多只是需要晚點和朋友聚聚而已,而那份悵然若失感卻終究還是揮之不去伴隨他回到現實。





“醒了?”
手臂被輕輕移開,適應光線後映入眼簾的是單手擦著濕髮的櫻井,仰臥沙發上的他正好落在站著的櫻井身影下讓光線顯得不那麼刺眼。

“怎麼了?做惡夢了?”
似乎是發現他的失態櫻井蹲下彎腰拉起了他。

輕輕靠上那人的肩頭環繞上他的腰,深吸口氣蹭了蹭還微濕的髮尾。太好了,只是夢。
明白他暫時不想說的櫻井只是輕撫他的後背。熟悉的氣息、熟悉的溫度、光是這樣就讓人感到安心。他們沒有錯過彼此真是太好了。



“吶翔くん…”

“嗯?”

“可以答應我一件事嗎?”

“ふふっ、いいよ”

“笑什麼?答應得這麼乾脆不怕我把你賣掉?”稍微拉開距離可惡的發現櫻井帶著笑的眼裡除了認真只有滿溢出來的溫柔。

“耶~那你要好好賣我可是很值錢的!”離開背後的手揉了下睡得鬆軟的頭髮又偷捏下最近還算有肉的臉頰。邊說著這樣的話神情看起來一點都不正經。

“哼!”才不會呢。



“吶”

“嗯”聽起來很認真。

“不要一直揉我的臉”

“不要”

“………”把頭埋回頸間避免騷擾,櫻井的手也只好回到腰背安撫著他。



“吶”

“嗯  我在喔”

“…答應我…如果、如果哪天我選擇放手…或我做了什麼讓你決定離開,請提醒我重新想想…請再給我一次重新選擇的機會…好嗎”

“嗯…我知道了”
覺得約定還是應該面對面的櫻井握住松本雙肩稍微退開一些,偏過頭強迫將目光對上低著頭偷瞄他的松本。

“那麼,雖然我不覺得會用到,如果哪天我們決定不在一起,請也請提醒我重新考慮,請給我們彼此再一次選擇的機會。”

“嗯…”



“啾”

“翔くん!!”

“誓言之吻啊,我們剛剛做了很重要的約定嘛”

“我很認真的在說耶!!”

“我也是啊フフッ”

“!!”

“吶 再來一次吧”

“真是……”







吶、雖然不知道前面還有多少個岔路在等著我們,如果可以一起彼此確認做出決定,就絕對不會再放開這雙手了,對吧。

评论

热度(11)